close

   9

※內有地雷兼蘿莉控,小心行走

※筆者不定時抽風中,請注意食用

※打完感想我才發現我幾乎快把整個遊戲翻譯完ㄌso篇幅很長

※介紹中有真相線的完全捏他,請注意

※副標題 is 因為性別而發生的慘案 or 論解釋的重要性

 

 

這就是我上次講的小蘿莉遊戲~

上次沒看清楚簡介,下意識以為是個小蘿莉尋找正太(大叔)當老公的遊戲,今天又看了一次後深深地察覺到原來這貨並不簡單2.png  

竟然是生存遊戲!!!作者我要找你談談你怎麼可以讓我可愛的妹子去送死!!!!4.png

話是這麼說,我現在正在聽著標題的BGM,內心突然變得一整個平靜,完全看不出來這是神馬生存遊戲10.png  

雖然一直在猜裡頭到底是會出現病嬌啦還是變態啦還是什麼很獵奇的玩意兒,不過作者的簡介上一點都沒有透露出蝦米線索,只透露出將會有一位蘿莉控的おじさん」會出現(難道おじさん兼具了病嬌變態和獵奇三種特質ㄇ好可怕喔

為了舒緩一下我的不安恐懼,於是我放一下渣翻流的簡介tusky_025.gif

 

簡介

一直以來沒有改變過的風景。
一直以來沒有改變過的生活。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在電線桿那裡,
有個奇怪的叔叔在看著我。

(總覺得有種作死的節奏10.png  )

 

人物介紹

 

syu

主人公,小學一年級生。

\雙馬尾蘿莉/\雙馬尾蘿莉/5.gif

 kare

偷窺著主人公(小蘿莉)。

似乎是「おじさん」。(明明就看起來很正常很帥啊

很堅持要別人叫他葛格始終如一ㄛ。 

 

感覺這款沒有地球的吐槽點多,比較像正經微恐怖日常,感覺沒什麼動力_(:3_/)_

不過!!為了我可愛的蘿莉我會盡量抽風給大家看的,不要擔心沒有笑料ㄛ8.png  (沒人在擔心這個比較擔心你的腦好ㄇ(ry

 

【現在開始是熱騰騰的實況ㄛ】

一開始的小蘿莉就萌點爆表,可是早上就看連續劇什麼真心覺得太誇張,我的小蘿莉哪有那麼阿姨大嬸

接著就有選項跑出來ㄌ,要是選了今天休息的話總有種不祥的感覺而且我那麼乖的小孩怎麼可能會為了看電視就不上學是不是

話說什麼「我可愛又迷人的臉」、「一生都嫁不出去了」真的是小學生會講的話嗎有沒有搞錯啦wwww(妹妹你確定沒跑錯棚ㄇ2.png  

喔喔喔喔變態ㄉおじさん出現ㄌ!!!!

10

loli:(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怪人(ry

(我:對著一個撞電線桿的小女孩說什麼好可愛絕對會被當成變態的好不好www)

loli:你是誰啊おじさん9.png

おじさん:……おじさん!!!?我明明才芳齡二十五(才沒有7.png  

loli:……?9.png  

おじさん算了,那你能不能先把名字告訴おっにさん呢? (順便洗腦人家要叫你おっにさんㄇwww

這時選項又來ㄌ

「告訴他」

「不講」

(總覺得就這樣告訴他的話會覺得loli很隨便的樣子

loli:不要,因為我又不認識你(家教真好這孩子

おじさん蛤--只是名字又沒什麼關係  

loli:不要!!!你很番欸

おじさん好可惜…… (果然是蘿莉控ㄇ這人

loli:(好 奇 9.png

結果おじさん還是知道了我們小蘿莉的名字ㄌ,因為萬惡的名牌(那剛剛到底是在幹ㄇ

是說おじさん也太ㄐㄧㄢˋ了啦竟然還想拿甜食誘拐小蘿莉而且還是什麼SuperDX巧克力山這樣連我都會被誘拐掉欸4.jpg (才沒人要你

おじさん快點ㄛ要不然巧克力就要融化了ㄛ快點跟我一起回家ㄅ

loli:……巧克力欸ˊ﹃ˋ

!!拔拔馬馬快來救救你們家的孩紙啊她快要被拐走ㄌ!!!誰來救救她3.jpg(你要不要也順便救一下

「不拿」

おじさんㄟ?這可是你最喜歡的東西喔

loli:不行,剛剛才吃完早餐而已,而且老師說吃巧克力很容易蛀牙(我真ㄉ愈來愈喜歡這個小蘿莉了4.jpg  (警察先生這裡有怪人

再說不能拿不認識的おじさん的東西。那個,很好吃喔,おじさん就自己吃掉ㄅ!掰掰おじさん

糟了這個おじさん真的千方百計的想要誘拐蘿莉啦www還要載人家去上學是蘿莉缺乏症ㄇ他

おじさん:用走的一定會累吧,我載你過去吧

loli:沒關係,因為我很年輕おじさん不一樣1.jpg  おじさん老了快回家休息ㄅ

 おじさん: ……交給葛格的話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到了ㄛ很堅持自己是葛格就是ㄌwwww

loli:喔是喔9.png  

おじさん好平淡的反應,小孩不是應該反應得更活潑一點ㄇ(才沒有

loli:おじさん不快點去上班的話會被上司罵的喔

おじさん沒關係為了把蘿莉拐回家所以今天不用上班ㄛ8.png  

loli:難道說載我到學校的時候就趁機要我付超級高額的錢嗎?!!你這個詐欺師、小偷!!!

吵著吵著籮莉突然發現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驚覺自己快要遲到ㄌ(おじさん:ㄏㄏㄏ我就是在等這一刻

總覺得搭上他的車好像沒啥好事,於是我先讓蘿莉跑了再說,豈知正當小蘿莉以為逃離魔掌放鬆戒備時おじさん就在眨眼之間把小蘿莉給熊抱ㄌ

oooo!!MY蘿莉4.png  !!!!

おじさん我的話還沒有說完ㄛ(終於露出本性了ㄇ你這可惡的蘿莉控

loli:我的話已經說完了!!!而且上學快遲到了!!

おじさん是你逃掉的錯

這時,選項一是大叫,二是咬他的手,為神馬沒有踹他下面的第三選項果然因為身高差ㄇ1.jpg  

經過我完美的判斷,認為此為毫無人煙之地,大叫神馬的是不可行的,於是

loli:放開我--你這個蘿莉控啊啊啊啊!!!!4.png  (咬手)

おじさん:唔啊啊啊我的纖纖玉手!!!!4.png  

loli:(!有機會了8.png !! )掰掰おじさん~~~

感謝上帝聖母瑪利亞觀音菩薩,我的蘿莉終於逃出魔掌ㄌ6.png  (別高興太早你放學怎辦

等到小蘿莉到了學校,老師發現她的名牌不見ㄌ於是說了她幾句,小蘿莉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20.png  

loli:(對吼今天早上看電視看得太入迷忘記帶上名牌了……)

loli:(不對啊,剛才那個おじさん確實說是因為名牌才知道我的名字的……9.png那他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原來是究級的蘿莉控

下午時經老師提醒小蘿莉又想起原來今天是參觀日(到底有多健忘),蘿媽蘿爸都有工作不能來,讓小蘿莉難過了一下(別難過我來!!!8.png(你走開

當小蘿莉在思想抗爭時,突然聽到某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loli:咦啊啊啊啊啊啊!!!4.png

おじさん喂喂!! (先生你來她不會驚喜只會驚嚇好ㄇ

loli:為為為什麼!?!

おじさん為了見你所以來了(警察先生這裡有個蘿莉控末期ㄉおじさん

此時明智的老師過來質疑此人的身分,懷疑他是否未成年生子,怎知一山還有一山高,おじさん做人始終如一,說自己是小蘿莉的葛格(臉皮真厚

要是小蘿莉堅持他不是自家哥哥的話,老師會要求おじさん給他看一下手有沒有傷口(剛剛小蘿莉咬的)

場面馬上獵奇ㄌ,おじさん把老師給作掉ㄌ!!!4.pngおじさん也黑化ㄌ!!!4.png(都殺人了能不黑化ㄇ

おじさん:吶、你愛犯罪者的我嗎?

loli:不、不要!!不要過來!!!

おじさん討厭……嗎?那就去死吧。

(我突然發現我的預測好準喔神馬病嬌獵奇變態的,樣樣具備欸2.png  )

下午一點三十分,有一持刀男子侵入學校,將老師和兩位學生給殺死的事件發生了。

犯人並未被逮捕,認為他仍在逃走中。

目擊證人--學生們說:犯人像風一樣地消失了,由於精神狀況異常,因此目前正在精神病院進行檢查。

 (ED4:學校發生的慘劇)

 

 好ㄌ,要是我們當初是選不講話呢?--

おじさん不說話嗎?

loli:說什麼?

おじさん 「這個人才不是我的哥哥」什麼的(說了會被你殺掉那還得了1.jpg  

loli:因為

おじさん因為?

loli:雖然不太明白,但是……

おじさん: ……。很寂寞嗎?

loli:!!!

おじさん「父母因為工作忙碌,參觀日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非常地寂寞」這麼說了

loli:誰說的?

おじさん你啊

loli:才沒有說過那種事

おじさん:是沒有說過。但是,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おじさん你的那種想法,在十幾年後,一直一直持續著

おじさん所以我來了,不會再寂寞、了

 loli:真是奇怪的おじさん

おじさん是哥哥喔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被撫慰的感覺,可惡明明只是個おじさん跩什麼跩啦3.jpg

 接著老師(對不起上次讓妳死掉ㄌ)就說要學生和家長互畫一張對方的畫還要畫得很像喔

 おじさん很會畫畫嗎?

 loli:普通

おじさん是嗎

loli:おじさ……

おじさん葛格1.jpg還在堅持欸這人

loli:......那おじさん呢?1.jpg  (也很堅持要叫人家おじさん

おじさん:其實也不怎麼會畫畫呢

loli:是喔 9.png  

畫著畫著小蘿莉就問了おじさん揪竟是誰,おじさん也十分大方的就說了

おじさん我叫カイ(戒)喔(把名字寫在畫紙上)

loli:總覺得是個有趣的名字(一層貝のようにずっと引きこもってろバーカ)不會翻ㄌ

おじさん噗!!!抱歉抱歉,相同的反應呢、所以(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明白ㄌ什麼2.png  

loli:???

おじさん果然你就是你呢

loli: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欸おじさん10.png

おじさん也是呢

說完おじさん又回頭去看他的畫紙了,小蘿莉也更加確定此人病得不輕,此時又有(還來啊)兩個選項出來了,我會做死的去叫老師ㄇ4.jpg?  當然不會ㄌ,於是繼續聊天拉好感度

活動結束後,小蘿莉突然發現おじさん已經不見了

雖然很寂寞,但家還是要回去,於是小蘿莉又踏上了做死之途(氣氛都被破壞掉ㄌ(那是什麼能吃ㄇ

我先選了繞道去別的地方玩玩,結果跑到公園被別的蘿莉控陌生人給抓走(這次不是おじさん了喔,瞬間回收BE3.jpg (這告訴我們沒事就趕快回家比較安全知道ㄇ

於是這次不繞道ㄌ,結果反而被三個小屁還給圍堵,還一直罵咱們小蘿莉沒父母疼愛,小蘿莉問說怎麼沒跟父母一起回家,三小屁孩還說「我們三個是最強ㄉ所以讓父母先回去ㄌ8.png  」(跩闢喔wwww

loli:(呿,什麼東西最強啊9.png )

 三小屁孩看到咱們蘿莉鄙視的眼神時頓時不爽ㄌ,一把抓走蘿莉的髮飾,低聲下氣還不夠還要人家土下座給他們看(魂淡敢叫我家蘿莉土下座!!!我讓你吐到坐不下去4.png (太太冷靜 

接著終於!!

おじさん你們這些小鬼我剛剛沒聽清楚你們是叫我家蘿莉土下座ㄇ?8.png

莫名覺得他的出現讓人不再恐懼反而好開心ㄛ5.gif  

おじさん對這傢伙做出這種事會怎麼樣你們知道嗎?8.png會被我拿刀子刺ㄛ

而且拿走東西的這種行為跟小偷沒兩樣喔?還不快點還回去8.png

三小屁孩:可是...... 

おじさん不還回去嗎?啊?8.png 讓你們瞧瞧大人ㄉ恐怖吧!!!!這些小鬼!!!!!4.png(大大別這樣我知道你很恐怖ㄌ

 理解到大人ㄉ恐怖後小屁孩們終於把蘿莉的東西還回去ㄌ,此時おじさん眉頭一皺

 おじさん你們叫什麼名字?快說

三小屁孩:我我叫哲也你是黑子ㄇ5.gif  ),這兩人叫介和大樹

おじさん……。不是

不是什麼也沒說,おじさん叫屁孩們趕快回家找媽媽然後滿臉笑容的把髮飾還給小蘿莉

loli:(如果是おじさん的話,還以為會說什麼「親一下就還給你」之類的) (其實你很期待ㄇwwww

 謝謝,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おじさん因為是奶奶給的吧?(此句翻譯不確定

loli:!!為什麼這種事會......

おじさん;也是啦,好了一起回家吧,這附近有陌生人不是嗎?一個人回去的話會很危險吧你也滿危險的說

loli:おじさん不也是陌生人嗎?9.png 突然跟人搭話的蘿莉控陌生人

おじさん蘿莉控?!! 幹嘛這麼驚訝看起來很像啊

loli:不是ㄇ?

 おじさん不是!!我已經有她了--

 loli:(有她了?)

loli:(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胸口騷動著。感覺真差,真是)

你喜歡她嗎?

おじさん當然了,是心裡最喜歡的人了大大你真ㄉ看不出來蘿莉臉色很差ㄇ

loli:她是小孩子嗎?

おじさん你好像對我抱持著蘿莉控的偏見呢

loli:是這樣沒錯

おじさん:很遺憾,但她不是小孩子,是跟我一樣年紀的人喔

 loli:原來是這樣嗎

 おじさん而且,我跟她同居

 loli:ㄊㄨㄥˊ ㄐㄩ?

 おじさん就是住在一起的意思

 loli:就像爸爸和媽媽一樣嗎?

おじさん雖然、還沒有入戶籍吶

 loli:那就快點回去見她啊

おじさん……現在還、不行。我,吵架了。

loli:和她嗎?

 おじさん啊啊。因為她太輕浮了。

loli:!!! (我:跟蘿莉早上看的電視一樣情節嗎10.png  )

おじさん我打從心底愛著她,即便如此,她……

 我,看見她和別的男生牽著手感情很好似地走在一起了

 loli:牽著手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おじさん才不只是那樣!!!那男的……在大街上揉她的胸部……!!!

 loli:ㄒㄩㄥ ㄅㄨˋ ??小蘿莉只是小一生要原諒她的辭彙不足

 おじさん她還很開心的樣子,當作是小碰撞,夠了,我…我…!!! 大大我明白(你走

 loli:不要哭啦おじさん9.png  

おじさん你一說「おじさん」 ,突然就不怎麼想哭了9.png  好不容易才嚴肅一下ㄉ你們wwww

  loli:一起牽手的男生是怎樣的人?

おじさん看起來是很溫柔的人。名字叫做優希,她很大聲地這麼說了

 loli:おじさん討厭他嗎?

おじさん討厭。但是輕浮的她比他還要更討厭數十倍

 loli:可是你剛剛才說喜歡她的喔?

おじさん喜歡的喔,雖然喜歡,但是討厭輕浮的她

 loli:呼(雖然不太明白,但是看起來跟早上的連續劇很像?)

 おじさん所以,要殺了你

 不!!!!!為毛講這麼多話了還是沒有拯救他的心靈啦啦啦3.jpg  !!!所以我才很討厭跟病嬌打交道了3.jpg  !!!!

おじさん:把這麼弱小的你殺掉什麼的,連造假(我不確定這個翻譯對不對)都不需要的喔?

不!!!小蘿莉不能呼吸ㄌ啦!!!快給我放開那個蘿莉!!!

おじさん很痛苦嗎?抱歉喔?但是還要再一下下,馬上就會很輕鬆的

おじさん很喜歡你喔,但是現在非常非常討厭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是說了大人的事情不要讓小孩來承擔3.jpg  ,你為神馬不玩養成小蘿莉非得要殺掉不可人家啦!!!

おじさん:在你還沒被誰玷污之前,就用我這雙手終結吧(瞧瞧這病嬌力十足的台詞(為毛我有種在玩失憶症的既視感

 ???:蘿莉!!!

 おじさん朋友嗎?別來阻撓阿,可惡

 「留在原地不動」

loli:(被おじさん掐住脖子,身體已經沒有半點力氣了,但在那之前,おじさん的臉也、看起來有一點悲傷

おじさん,真的,非得殺掉不可嗎?掐住我的脖子又放開的おじさん的雙手,顫抖的很厲害喔

正當おじさん似乎想講神馬,小蘿莉的朋友衝過來打擾剛剛有一點點溫馨(你還好ㄇ)的氣氛,一問之下原來是老師忘了把功課交給小蘿莉ㄌ(拿功課幹嘛勒(挖鼻)

loli:特地大老遠的送過來嗎?謝謝!小優希!! (我:......1.jpg  )

おじさん......小優希?

優希(很明顯是ㄍ女的):?啊你是剛剛來參觀的おじさん!!

 おじさん不是おじさん是葛格(始終如一就是ㄌwww

優希(是ㄍ女的):可是我記得你沒有和哥哥住在一起啊,おじさん,你是誰?好有警覺性的小學生!!! 

おじさん在那之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ㄇ?

優希(是ㄍ女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我?我叫作城崎優希!!4.jpg  

 おじさん開始一連串的問話,原來兩人是從幼稚園就在一起的好盆友,牽手神馬的已經是ㄍ習慣

 おじさん1.jpg ......蝦米?那我前面喝掉幾百桶的醋和殺掉那麼多人都是因為一ㄍ根本不是男的的女生?大大不要這樣我知道你打擊很大

 loli:おじさん?大丈夫?不會打擊過大又要刺人ㄌㄅ

 優希:不覺得是個情況好像挺糟糕的人?

 おじさんwhatthe(ry!!!!诶诶诶诶诶诶!!!!7.png  (大大你有看到面前的兩個蘿莉正驚恐的看著你ㄇ

 你真ㄉ是女ㄉㄇ???看看他都神智不清ㄌ

優希:恩

おじさん對女生有興趣什麼的......沒有ㄇ?

優希/loli:......1.jpg  (原來不只蘿莉控還是百合控ㄇ?)

接著優希媽媽就帶著小優希走ㄌ,徒留一名小蘿莉和一名神智不清的おじさん在一起(好危險

loli:おじさん......在哭嗎?

おじさん對不起......對不起呢......是我的不對

loli:???

おじさん都是我的不對......我差點把你殺掉什麼的

見蘿莉一臉迷茫,於是おじさん開始緩緩說了

おじさん我的女朋友就叫做(蘿莉的名字,原諒我沒在這裡打出來,因為本名真ㄉ太奇葩ㄌ

 loli:跟我一樣的名字?

 おじさん不,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女朋友喔

おじさん可能你也不相信,我是從二十年後的未來來的,然後,我和未來的你在一起了

loli:也就是未來的我的男朋友......?騙人,那絕對是騙人的

おじさん不是騙人喔,在距離現在大約十五年後,就會有發明家發明出時光機的這種世界文明大飛躍的事情發生

loli:???雖然不太明白,那為什麼來到過去?

 おじさん當然,是為了和二十年前的你見面。其實你在小學時期就已經和別人接吻了(大膽ㄉ小學生?!

 loli:接吻?......和誰?

おじさん這我也不曉得,但我跟她第一次接吻時,「不是初吻」地,她這麼說了。很難過,明明我什麼都是第一次,但她卻不同

loli:所以才來到過去?

おじさん沒錯,還沒被任何人玷汙,的你。然後厭惡輕浮的你,親手用我這雙手殺掉,我有這麼想過。但是

loli:??

おじさん抱歉,都是我的不對,啊啊,我真的是個笨蛋。沒有好好把你看清楚(大概意思ㄅ

loli:怎麼回事?

おじさん剛才那個孩子優希,在二十年後變性了

loli:ㄅㄧㄢˋ ㄒㄧㄥˋ???

おじさん也就是從女生變成男生的意思喔

loli:......1.jpg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4.png  ?!!!!

おじさん我也一樣無法相信,但是名字和臉都一樣

loli:那個優希,會變成男生ㄇ????

おじさん啊啊,但是我以為那個優希是個輕浮的人。

不明白事實還差點要把你殺掉......

「相信他」

loli:おじさん打起精神來

おじさん對我這種人鼓勵什麼的不需要喔

loli:才不是那樣,因為被おじさん愛著的未來的我,是個非常幸福的人喔

所以,要好好守護,未來的我哦

現在開始會很期待地等著呢~

 

我:好ㄅ看在蘿莉控哭的份上就讓你抱抱小蘿莉ㄅ8.png  (你走開

 loli:(雖然看不到臉,但是おじさん還在哭泣,但我只能做到,抱著他這件事而已。和抱著爸爸的感覺不一樣,心裡有種我不知道的感覺在噗通噗通著

 loli:(響起警報器)這是什麼聲音?

おじさん到了要回去未來的時間了,因為從未來到過去有很多條約限制,所以還有三分鐘我就必須要走了

loli:三分鐘.....

おじさん謝謝你,能和你見面真的太好了

loli:不會,再見面了嗎?

おじさん不對,在數年後還會再見面的。在這個時代生存的,我

loli:!!!

おじさん:但是在這個時代的我還是個不成熟、笨拙的傢伙......喜歡你的心情是誰都無法比擬的(我又不確定翻譯ㄌ

所以,請多包涵

但還是很早的事,小學生的你應該還不太明白吧

loli:おじさん......

おじさん!!啊啊,原來是這樣,我全都明白了。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嗎......還有三十秒嗎?那這樣就結束了......

loli:我:有種不好ㄉ預感9.png  )

 Nooooo!!!原來小蘿莉的初吻就是被你奪走ㄉ嗎!???放開她換我來!!!!

 おじさん強吻完人家丟了一句「さよなら」畫面就變白了(小蘿莉昏過去了嗎

接著醒來時小蘿莉就變這樣了→7

是變大蘿莉了ㄇ10.png  (你能不能別在蘿莉ㄌ

似乎是夢到以前的事情,發現國小時槍走自己初吻的犯人就是自家男朋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才剛想到人就到了,おじさん好像應該叫了,一進門就深情焦急大喊蘿莉的名字,蘿莉想起似乎應該跟自家男友說一下這件事,不過在那之前

「歡迎回家」

 

(TRUEEND:我的男朋友)

 

......根據官網介紹似乎只要十五分鐘就能通關的遊戲我卻花了快一整天(邊翻譯邊玩邊思考如何躲避蘿莉控的死亡追擊),打完的現在有種快虛脫的感覺tusky_066.gif  

剛玩的時候真的會以為這是款逃離蘿莉控魔掌的生存遊戲,豈知原來是披著生存遊戲外皮的乙女遊戲

 不過前提是你可以馴服おじさん還要跟他講清楚優希小盆友是ㄍ女孩紙(你們可知我有多煎熬ㄇ一直擔心他一個衝動就把蘿莉殺掉神馬的

 嘛總之撇去後續種種會做死的選項不談,這是一款還不錯的遊戲

 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下載來玩,是免費的喔~

那麼這次心得就到這裡ㄌ能從頭看到的大大我打從心底佩服你

 (翻譯各種渣,歡迎糾正tusky_060.gif  )

arrow
arrow

    輕舟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