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有,都是妄想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一時興起的產物,起因是為了破英文,不定時更新070de2dcd5767ef753573c50e787fac5_w48_h26.jpg

※主cp→hibimomo(桃響)、shinaya(伸文)、harutaka(遙貴)

 

Shinaya

 

luxury奢侈品

原諒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奢侈品。 

與其那樣還不如乾脆把我從這裡帶走吧──文乃。

在陰暗的房間裡,少年舉起一把剪刀,往自己的喉間刺下。

 

-Tip提示

「提示:是否要刪除此程式?」 

→是 

 否

少年無視於從電腦傳來的少女的哭喊,逕自按下enter鍵。

若是沒有妳,那樣的未來,不要也罷。

 

-Reality現實

「伸太郎君真的很厲害啊~每次都是一百分呢。」

「欸嘿嘿,我果然是笨蛋吧?」

「又是同桌了!請多指教哦、伸太郎君!」

「我呀,想當個保護大家的英雄!」

 

然後,夢醒了。

 

黑發少年睜開雙目,少女的一顰一笑仍在腦海中清晰無比,彷彿是昨日才發生過的事情。

夢裡的她仍然存在著,甚至還會對著他綻放溫柔的笑顏。

但是,妳不在的這裡,才是「現實」啊。

 

-Clumsy笨拙的 

文乃從一到學校開始就覺得腹部不大舒服。一等到下課便飛也似地衝出教室。

伸太郎靜靜地看著她離去的方向,沉思了會兒。

少女回來的時候已經打完鐘了,她病懨懨地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位置,正想從抽屜裡拿出這堂課要用的課本,卻突然發現裡頭多了些東西。

她拿出來一看,愣住了好一陣子,悄悄地往鄰桌的人瞄了一眼,雖然少年已經側過頭,往別的地方看去,卻仍被她捕捉到藏在黑髮下泛紅的耳朵。

她小小地笑出聲來,抱緊了手上的暖暖包和巧克力。

還真是,笨拙的溫柔呀。伸太郎君。

 

-Recall回想

「啊,伸太郎君又拿到一百分了呀,好厲害!」

「嘿嘿,」少女吐出舌頭,用手點了點考卷上用紅筆寫著的數字,「我啊又不及格了呢──所所所以!」

「知道了。」

「所以請、請幫我補習──咦?真、真的?」

「哈──算了當我沒說。」

「不行!我剛剛可是聽得很清楚啊!不可以反悔!」她難得強硬地說著。反正是為了她那無藥可救的成績吧。伸太郎如此想著。

「那麼,」少女驀然笑得溫柔,「請多指教了,伸太郎君!」

那笑容令人感到眩目。

當時自己不以為然的那個溫柔笑容,誰知卻在不久之後再也看不到了。

 

直到失去了才知曉原來那是如此地美好。

 

他回過神,遲鈍地感受到接觸到皮膚的炙熱空氣,不由自主地伸手扯了扯身上的白T恤,嘴裡呼出一大口氣,「啊啊,可樂不足……」

炙熱的八月天,他始終想不透自己到底有什麼非得冒著被曬成人乾的生命危險走出家門的重要理由。

最嚴重的是,手邊沒有可樂。

他甚至覺得大約再過個十秒鐘他就會馬上和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正想著要不要用手機留個遺言給他的妹妹和媽媽,讓她們不要難過的時候,忽然一個冰涼的物體貼到他的臉上,他被嚇得發出「哇哇啊」的詭異叫聲,隨即從長板凳上以一種不怎麼帥氣的姿勢摔了下去。

 罪魁禍首不厚道地笑出聲來,「噗,我只是想說伸太郎君一定想喝可樂了,沒想到……」

 伸太郎迅速爬了起來正想破口大罵時,一聽到可樂,毫無生氣的瞳孔瞬間明亮起來,「嗚喔喔可樂!」從那人的手中奪走飲料,動作流暢地打開瓶子,毫不猶豫地往嘴裡灌下。

 「活回來了活回來了……」

 「話說伸太郎君剛剛在想什麼呢?很入神呢,我叫了你幾聲你都沒有回應。」

 別以為給他罐可樂他就會忘了剛剛那件事情啊。「只是想到了一些妳之前做的蠢事。」

 「蠢、蠢事?!嗚伸太郎君好過分!」

 「好了,不是因為要帶我去妳家所以才叫我出來的嗎,熱死了,快走吧。」

 見他已邁開腳步往前走,少女急急忙忙地小跑跟上他,在他旁邊叨叨絮絮地說著一些瑣碎的小事。

 聽著文乃說話的聲音,他一瞬間覺得這樣的夏天似乎也不怎麼難熬。

 而回想起來的那些事,即使到了明天,也絕對、不會忘記。

 

Solution答案

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你自以為很了解他,但到頭來才發現自己對他根本一無所知。

如月伸太郎愣愣地站在一座冰冷的墓碑前,喉嚨完全無法發出任何一個音節。

到昨天為止,躺在這裡面的人還對著他扯出一個傻笑,還拖著自己教她那些她聽完就會馬上忘記的題目,還圍著那個看起來非常悶熱的紅色圍巾,還──

和她認識這麼久,他甚至一度以為自己已經非常了解那個女孩:傻得無可救藥,會對著口出惡言的他笑得很溫柔,想法總是天馬行空的讓人無法理解。

這樣的她,為什麼會躺在這裡面呢?

他沒有遇過解不開的問題,可是,這一次他卻無法去思考,也不敢去面對那個「答案」。

為什麼自己要在那天甩開她的手呢?

  

──為什麼,自己只能無力地站在這裡,哭得無法自己呢?

 

-Tough堅強的

文乃一直是個堅強的女孩子,伸太郎比誰都清楚。

考了難看的成績還能笑得十分無所謂地跑來找自己;下雨時還會把自己僅有的傘遞給自己,笑著對他說:「因為我是英雄,英雄才不會感冒呢」;即使自己的母親過世,還是會面帶笑容地來鼓勵他去珍惜每一天……

還為了保護大家,不管自己有多麼地害怕,仍鬆開緊握欄杆的手,獨自進入那個不斷輪迴、孤獨的世界──

所以說、誰要妳在這種地方那麼堅強的啊,笨蛋。

妳的身邊,明明還有那麼多的人在。

明明,他就在。

 

「對不起呢,伸太郎君。」

 

-Opinion看法

「因此,伸太郎君嫁過來後,要負責做家事、做飯、維修器具(如果還有就再補充),最重要的是不能碰到姐姐任何一根寒毛,好勒就這麼決定啦!」

「嗯,所以,如月伸太郎,對此你還有什麼意見嗎?」

「──從頭到尾都是問題吧!!!還有嫁過去究竟是怎樣啊啊啊!!」

 

-Willingness願意

他單腳跪地,神情十分緊張地說:「所所所以說,請、請問妳願不願意當我的……嗚嗷。」結果因為太過緊張而咬到了舌頭。

文乃輕輕地笑出聲,代替他把話說完:「妻子,是嗎?」

只見某人不停點頭。

「好哦,如果是伸太郎的話──」

她的雙頰帶上絲絲紅暈,笑得十分溫柔:「我願意。」

 


 

 Hibimomo

 

-Access權利

某天下午,響也碰巧看見桃被一個男人牽住手,而她一臉困擾地笑了笑,不著痕跡地抽出手,便快速離開了。

又是粉絲嗎。響也面無表情地思考著。

男人滿臉笑容的摸著自己的手,「啊啊,竟然可以握到小桃的手,真是太──」

倏地,他被人用力扯進小巷接著背部撞到牆壁上,只見面前站了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他有些驚恐地大叫:「你做什麼!」

少年陰沉地笑了笑,一個拳頭落在男人的臉旁,「她是我的。牽她的手是只有我才有的權利,誰准你去碰她的。」

「小桃?」他狠狠地磨了磨牙,「老子都還沒這樣喊過她,別的人──」

「連想都別想。」

 

「咦?響也君你的手怎麼了?」

「喔,剛剛去打了一隻蒼蠅。」

 

-Isolated孤立的

雖然桃神經大條,腦袋也不大靈光,但是還沒有傻到連自己被同班同學孤立的事情都感受不到。

儘管自己也很清楚自已根本沒有什麼真才實學,只是靠著那雙會吸引人目光的眼睛成為偶像,可是,她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說不定還是有人可以不受這雙眼睛影響,好好地看看她這個人,而不是那個在舞台上遙不可及的偶像如月桃。

「笨──蛋,被孤立又怎麼了,吸引目光又怎麼了,做好妳自己不就好了嗎。」

小小男孩無謂地聳聳肩,「妳不是那個總是叫我打起精神的如月桃嗎?所以,別一臉沮喪啊。」

少女笑了出聲,撲上去緊緊抱著脹紅著臉的男孩。

「謝謝你。」

 

-Awareness意識

要前進的路突然被一個黑影擋住,金髮少女有些不知所措地仰起頭,看著面前已經足足高她一顆頭的少年。

「那個?怎麼、了嗎?」

「……」依然沒有移動腳步。

「難道是想吃南瓜嗎?」桃偏著頭,睜大眼睛看他。

看著那張臉,那個動作,少年倏地渾身一僵,「……多少也該有些意識了吧。」

「欸?欸?有什麼事情……」

少年低下頭,桃在那瞬間感覺到有什麼貼上自己的唇瓣,又迅速移開了。

「意識到,我是個男人的事情。」

 所以說,別在我的面前擺出那麼可愛的表情啊。

 

-Progress前進

她看著在月光下,筆直地站著,雙瞳染上艷紅的男孩,忍不住地笑出聲來。

這樣,多少也能、鼓起勇氣往前邁進一步了吧。

 

-Rob奪走

小小男孩無趣地吃著南瓜餅,看著電視螢幕上金髮紅眼的活力少女用清脆嬌嫩的嗓音高唱著:「奪走了喲?!」

彷彿是要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一樣,那雙紅瞳變得更加地妖豔。

男孩動作一頓,接著整張臉瞬間燥紅了起來。

被奪走的到底是目光,還是心呢?

 

-Imaginary想像的

桃縮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節目時不禁發出一聲喟嘆:「啊啊──果然有個男朋友就是好呢~」

響也忍不住側目,「什麼啊大嬸,沒交過嗎?」

「就是因為沒交過所以才想交一個呀~」桃搖頭晃腦地說道,「要是可以的話希望是一個長得比我高,像白馬王子一樣的人吶~」

響也不屑地嗤了一聲,坐在一旁生著悶氣。

明明就有他,幹嘛還要去想像那些根本不存在的人啊。

 

-Halt停止前進

因為害怕而停下腳步是絕對不行的。

不是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還沒有完成嗎?若是兩個人的話肯定會更有勇氣的。

所以──我們一起,向前邁進吧?響也君!

 

-Signify意味著

「咦……響也君、這個是?」桃看著眼前的物品,有些遲疑地問。

「真的是笨蛋大嬸……看了還不明白嗎?」響也無奈地嘆氣,然後把手中的戒指穩穩地戴到桃纖細的手指上。

「也就是說,希望你可以陪著我一起度過以後的每一天──而且不接受拒絕啊,大嬸。」

 


 

Harutaka

 

-Coward膽小鬼

直到最後的最後,還未傳達便被結束掉的那份情感,一直深藏在她心底的某個角落。

每當她望著有著與「那個少年」神似的臉龐的白髮男子時,總是會忍不住嘲笑自己──「真是個膽小鬼啊。」

 

-Grin咧嘴笑

「話說回來,我還沒見過貴音笑呢。」

「哈?說什麼傻話啊笨蛋。」少女側過頭,雙頰染上一絲紅暈,嘟囔著:「而且我笑起來也沒多好看。」

「唔,可是我覺得,」少年停頓了會兒,才接下去:「貴音笑起來一定很好看的。」

「!!」她驚得站了起來,氣沖沖地一把捏住遙的臉頰,「笨蛋!別隨便說這種話!」

「嗚欸、豪騰喔規音(好疼喔貴音)……」

看著少年一臉滑稽的樣子,貴音忍不住咧開嘴:「噗、你的臉好好笑……」

「啊!貴音笑了!」少年就著臉被捏住的姿勢,笑得瞇起了眼,「果然很好看啊。」

 

……

啊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都快記不清了。

藍髮少女漂浮在一望無際的數字海裡,緩緩閉上雙眸。

 

-Message訊息

灰髮少年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震動嚇了一跳,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只發現了一封匿名的訊息。

他盯著那封簡訊,停頓了好幾秒,才轉頭問身邊的人有沒有寄給他簡訊,後者紛紛搖頭。

驀地他的視線落到一個綁著雙馬尾,正低垂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少女身上,想了片刻,突然微微睜大雙眼,接著低低地笑了出聲。

然後他再一次看回手機,點開了一封新的簡訊,神情認真,一字一字地打下──「我也喜歡妳,貴音。」

 

-Courageous有勇氣的

她看著那張思念已久的臉龐,一瞬間淚水彷彿要從眼眶奔出。還不行啊,不能讓他看到那樣的自己。

至少,在好好表達心意之前,不行。

這一次,她已經有足夠的勇氣,對他說出那句深藏在心中已久的話了吧?

──我喜歡你。

 

-Process過程

對於兩個對於戀愛完全零經驗的人來說,在正式交往後到底該做些什麼,完全一無所知,於是他們只好去請教那個號稱萬事通的如月伸太郎(同樣也是零經驗)。

「交往的話果然是先從牽手開始吧,然後去哪裡約個會,然後擁抱,接吻,再接下來──」

講到這裡貴音已經雙手掩面,連耳根子都在發紅;而遙則是一臉好奇地睜大眼睛看著他,「然後呢然後呢?」

面對如此情景,他把即將說出口的話硬生生地吞回去。

「……不,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你們自己去探索好了。」

 

-Typical典型的

「那個呀,我最喜歡貴音了!」

「突、突突突然在說什麼啊你這個笨蛋?!!」

「啊、我也很喜歡老師、炒麵還有……」

「……」

這傢伙,果然是典型的天然呆嗎。

不對,被迫跟不良老師和炒麵歸在同一類什麼的,她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啊……

「?」

 

-Separation離別

她木然地看著躺在病床上閉緊雙眼的遙,一瞬間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臉去面對他,只好扯出一個僵硬的笑容和一戳就破的小謊言離開病房。

在離開前她回頭望了望遙,輕輕地從口中吐出:「待會再見。」

可是誰知,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不會,再見了。

 

-Disapper消失不見

「啊啊,我會就這樣消失掉嗎?」

「明明還有好多好多想吃的東西;明明還想,跟很多很多朋友一起玩啊。」

「為什麼是我?我不想,就這樣消失不見呀。我,還不想消失……」

 

「好想見妳──ENE(貴音)。」

 

-Skip跳過

「既然我們手也牽了(玩大冒險),抱也抱了(因為被撞到而不小心抱在一起),該做的都做了,不如我們就直接見雙方家長,準備結婚吧貴音?」

「等等,前面那些引人遐想的敘述是怎麼回事!?不對所以說別跳過那麼多過程啊笨蛋!!!」

 

arrow
arrow

    輕舟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