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注意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文渣,到處找不到糖吃只好自給自足,不定時更新

※有甜有虐,有長有短,小心食用070de2dcd5767ef753573c50e787fac5_w48_h26.jpg

 

 

一、

「各位,我的新專輯發售了哦!」

「啊,電視上都一直在廣告呢。」

「真不愧是小如月~」

「雖然不太明白……但是很厲害的樣子呢!」

「嘛,妹妹都發專輯了,我就捧場捧場吧。」

「欸嘿嘿……謝謝大家~」

「呿,有什麼好神氣的。笨蛋大嬸。」

「啊~真是的,我說你啊──」

「噗、但明明一聽到發售就衝出去買了哦?」

「禿子大叔,閉嘴。」

 

二、

桃捉起一縷髮絲,「啊啊,都長得這麼長了。差不多也該去修剪了吧。」

「剪完頭髮一樣還是大嬸啊。」響也瞥了一眼,又轉回去看他手中的小說。

「什麼!都說了別叫我大嬸了!我可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十六歲哦?」

「留長也沒什麼不好吧?」

「話是這麼說啦──但是洗起來挺麻煩的。嗯?難不成響也君想要我留長嗎?真難得~」

響也冷冷地嗤了她一聲,「少自作多情了大嬸。」

「欸~什麼嘛真是無情呢~」

響也縮了縮頭,小心地用書擋住微紅的臉。

嘛,他是不討厭走在她身後時,臉上被那金黃色的髮絲搔到的感覺啦。

--而且他才不會說因為長髮的話他就可以不被發現地捉住她的髮尾呢。

 

三、 ※為動畫結局的設定,全員生存

明明應該很高興的。

明明一直支持著他去尋找那個女孩的。

明明自己也很清楚地明白只要為了那個女孩,他甚至可以連他自己的生命都棄之不管。

一直都相信著,因為是你。

可是啊,可是啊。

為什麼看著他們在一起相視而笑的畫面,自己卻覺得如此地難受?

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四、

雖然大嬸有時候很煩,又笑得跟笨蛋似的,還一直對我說「不要放棄」什麼鼓勵的話。

但是一直以來支持著我,謝謝妳。

那天在月光下的妳,真的很好看……不還是算了,一點都不好看。對。(臉紅)

 

五、

「話說,今天是情人節呢。」

桃嘴裡叼著散發怪異味道的魷魚絲,不閒不淡地回應:「好像是呢。」

「小桃有想要送的對象嗎?」

「唔──老哥嗎?不過之前也有送過幾次……」

「不不不~親人不算在內啊!像是喜歡的人之類的……沒有嗎?」

「嗯~沒想過呢。」桃突然一震,從口袋摸出手機,「啊!糟糕我還有行程要趕,抱歉!我先走囉!」

「嗯,明天見。」

桃提起書包衝出教室,然後跑過了好幾個教室,又拐了個彎才慢慢停下腳步。

「果然還是不太能應付呢……」她大大地嘆了口氣,「喜歡的人」之類的話題,她真心不能適應,所以只好佯裝有事先行離開。

「不過情人節啊──」話說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嘛,不被提起也是沒辦法的,畢竟自己也沒怎麼大肆宣傳什麼的。雖然沒收到半個生日禮物,但是巧克力卻是出乎意料的多。

真是複雜啊,從各種層面上來說。

「總而言之先去基地吧──GOGOGO!加油啊如月桃!」

然後只好像這樣做無謂的自我鼓勵。

 

「哈囉大家~我來了!」

「啊!小桃歡迎回來!咦,那個袋子看起來好重的樣子。」

「嗚哇好多巧克力啊怎麼回事。」

「人氣還真旺,該說真不愧是偶像?」

「哼,我才不羨慕……」「主人,眼角都泛淚了哦!而且今天還一直苦惱著『今年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妹妹的巧克力』呢~」

「巧、克、力?好像很好吃……」

「大嬸會吃肥的吧。」

「欸嘿嘿,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放學就累積這麼多了,不介意的話大家就拿去吃吧?」

「嗚哇!巧克力萬歲!」

「啊。對了。」桃低頭從另一個袋子裡拿出看起來十分精緻的盒子,「這些才是我送大家的情人節禮物!嘛,雖然是從外面買來的。」

「做得好,如月!」

「唔喔,全部的人都有嗎……」

「噗,主人你是在高興終於拿到巧克力了還是在難過妹妹的愛被分走了?」「閉嘴。」

伸太郎盯著那精緻的盒子,突然輕輕地嘆氣。

「欸──老哥你對我有什麼不滿嗎!」

「嘖,沒什麼。」

「嘛,看在情人節的份上饒過你!那大家,我先回房間囉~」

桃笑了笑,接著走回房間裡,無聲地把門關上。

「……」

其實自己還是希望有誰可以為自己的生日慶祝一下,誰都好。

她猛地拍拍臉頰,「唔!這麼消沉就不是如月桃了!不行不行,找點事情來提振提振精神好了!」

叩叩。

「咦?誰啊──」桃上前打開門,「怎麼了嗎──嗯?」

出乎意料地,出現在自己視線的是那個一直以來都對她冷言冷語的小學生。

她壓下疑惑,讓自己盡量笑得燦爛些,「響也君?找我有什麼事嗎?」

身高不到她肩膀的小男孩抬起秀氣的臉龐,表情冷凝地看著她,「大嬸是笨蛋。」

啥?她被忽視生日都已經夠鬱卒的,為什麼還要被一個小學生罵笨蛋?

響也不管她心理活動得多麼激烈,逕自走進房間,桃嘆口氣,關上門,然後轉身,不厭其煩地再問一次:「找我有什麼事嗎?」

「笑得很噁心,不要笑了。」

「……」這次她沒辦法再強撐著微笑了,正想一不做二不休地發脾氣的時候,響也打斷了她,「想要慶祝自己的生日就說啊,在心裡憋著不說別人也不會知道,真是笨蛋大嬸。」她愣住。「然後還要笑得那麼勉強,送別人禮物啊把自己關起來啊什麼的,真搞不懂大嬸是不是有自虐傾向。」

響也滔滔不絕地講,她完全無法反駁半句,只覺得鼻子愈來愈酸。

響也撇開視線,默默地從口袋裡摸出一個盒子,「生日快樂。」遞出去半天都沒有人接,他的臉上染上紅暈,有點氣惱,「啊──快拿啦,總之還是會有人記得妳的生日啦,然後不要再那樣笑了,真的很醜。對、對了,我也不是想要記得妳的生日的,只是剛好──」

下個瞬間他覺得自己撲進一個溫暖的地方,帶著淡淡的香氣,耳邊只傳來不斷的啜泣聲。

然後,臉上的紅暈更艷。

「謝、謝謝……嗚……」

「唔,算了看在大嬸生日份上……」用帶著紅暈的臉這麼嘟囔著。

反正,感覺也不壞。

 

「妹妹的生日不自己去祝賀嗎?」

「呿,別提了。」現在那個小學生大概成功了吧。真是讓人不爽。

「唔~要是小桃能坦誠一點就好了~」

「嘛,畢竟那傢伙從小就很在意別人的感受啊,做什麼事都不替自己著想。笨蛋一個。」

「不過說到笨蛋,主人你不也是嗎?明明可以由當哥哥的自己第一個送妹妹禮物的說。」

「啥?嘖,要不是那個小學生來跟我搶,我早就……」

「──果然是妹控啊,伸太郎君。」

「所以說為什麼會得到這種結論啊!」

 

六、

 為什麼那時候他要打斷她說話呢。

 「那個啊……響也君,我……」

 「什麼啊大嬸,沒看到我很忙嗎?有什麼事情以後再講。」

 「可是……」

 「都說了我很忙!」

 那時桃一臉無措地看著他,愣了好一會兒才轉身離開。

 既然要講那麼重要的事情就該多堅持一會啊。

 要移民到國外什麼的、不想離開什麼的,全部埋進心裡,然後就這樣消失在他的世界裡──

 這樣,豈不是讓他連挽留她的機會都剝奪了嗎。

 太奸詐了。

 

七、

「啊──好睏好睏!」

「呿,才九點而已就想睡,果然是老了吧大嬸。」

桃不滿地瞥了響也一眼,「你也去試試看從早上七點跑行程跑到隔天下午五點啊,很累的耶你知不知道。」

「我又沒當過偶像怎麼會知道。」響也聳聳肩,事不關己地回應。

「啊~我不管了!」

桃大叫一聲然後一把抓住響也的手,緊得他甩不開,「嗚哇!妳要幹嘛啊大嬸,現在竟然還想騷擾未成年少年嗎!」

她笑容燦爛,嘴裡卻發出一連串詭異的笑聲:「嘿嘿,你就從了吧──」接著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頭枕在響也的腿上,動作一氣呵成,快得連那個被膝枕的當事人都來不及反應。

「妳妳妳……」

「唉呀雖然沒什麼肉不過就將就將就好了~晚安~」

將就什麼啊?!響也無聲地在心中怒吼,因為太過震驚,他遲遲擠不出半句話,憋得整張小臉都脹紅了。也不知道是被氣紅的還是羞紅的。

「喂。」

回應他的卻是細微的呼吸聲。

「這麼快就睡著了?其實妳是豬吧大嬸。」響也無奈地嘆口氣,腿上枕了個頭,他不敢有太大的動作,頂多是上半身能稍微活動活動,而且還得要注意不要碰到她,「妳這樣虐待小學生會遭報應的啊。」

什麼事都沒辦法做,他只好盯著那張熟睡的臉看,仔細一瞧才發現桃的眼睛下方有著淡淡的黑眼圈,「不過,好像真的很累的樣子?」

話說她的皮膚真好啊,長得真的挺好看的──響也突然一個回神,嗚啊啊啊,他剛剛到底在幹嘛啊,為什麼會對著一個笨蛋大嬸做出癡漢一樣的評論!

絕對是因為他也想睡了,所以神智有點不清,對、沒錯就是這樣!

「唔,響也君……」響也愣了會兒,接著冷笑了下,大嬸夢到他肯定沒什麼好事吧,唔,他是搶了她的汽水還是搶了記錄她買魷魚絲花了多少錢的發票?「有、我在……所以,別……放棄……」

這次響也完完全全地愣住了,好一陣子他才回過神,臉上早已布滿紅暈。「……笨蛋大嬸。」

接著,右手輕輕撫上她柔軟的金髮,喃喃低語──

 

「晚安,桃。」

 

八、男朋友

「聽說小如月最近被告白了呢~」

響也一瞬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正常,「──什、什麼?大嬸?告白?」

鹿野斜睨了他一眼,嘴角帶笑,「是啊,她親、口說的呢。據說對方長得滿帥的喔。」

「長得帥……不、不對,這關我什麼事,交到男、男朋友挺好的啊!我原本還以為大嬸沒人要呢,這樣很好啊!」像是要證明自己沒有心虛一樣,刻意地提高了聲量。

「喔──」鹿野臉上的笑容更甚,語尾聲調微微提高,聽得響也格外不自在,「那你為什麼要反著看書呢?」

「──嗚啊!」響也嚇得把書放開,像是發現自己暴露了什麼,急忙地辯解:「這這個啊,是活化腦部運動──這、呃我是看網路上說的!」

說完便十萬火急地衝出客廳,留下依然笑得奸詐的鹿野看著他離去的方向。

「你剛剛做了什麼?雨宮怎麼突然跑出去了?」木戶走進客廳,疑惑地看著鹿野。

「沒什麼啦~只是,稍微捉弄了下思春期的小少年而已。」

 

九、 ※成長向桃響

 「大嬸,真的、可以嗎?」

 「唔……」

 「還是算了吧,到此打住吧。」

 「唉呦別緊張啦!我已經練習了很~多次了,絕對不會弄錯的!」

 少年努力地縮了縮已經長開了的身體,彷彿是要把自己融進椅子那樣,「希望我可以活著回來……」

 「好過份!都說了不會有問題的!」

 「誰知道大嬸的駕照有沒有造假……」

 「哼哼!沒關係就讓你看看我真正的實力!」

 說完,便毫不猶豫地發動引擎,一輛黑色車子衝出了如月家的車庫。

然而在桃誤把油門當成煞車後,響也默默地在心裡發誓:他以後絕對要考到駕照,再也不要讓桃載他出門了。不然他一定會短命。

 

十、 ※響也視角 ※(可能)成長向

「那麼,情況是怎麼樣呢?」

「感覺自己最近很奇怪,明明是已經看了很多次的臉,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沒辦法直視;

那個大……女生常常把我抱在懷裡,之前還覺得沒什麼……不、應該說非常難受,現在被抱住後卻會覺得腦袋異常昏眩;

看到她和別的人說話時感覺很不舒服,會有種想去打那個人的衝動……請問這是怎麼了?我難道生病了嗎?」

「……我想,你是戀愛了吧。」

「什麼嘛原來是戀愛了──什麼?!戀、戀愛、我對大嬸?!」

 

十一、 ※桃視角 ※(可能)成長向

「那麼,是怎麼了嗎?」

「最近感覺有個孩子變得很奇怪啊,跟他說話的時候完──全不看著我,真是的愈來愈沒禮貌了;

抱著他的時候感覺很舒服,不過最近我抱他的時候他會不斷反抗,不然就是脹紅著臉像是快昏過去一樣;

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常常會感覺有道視線看著我,唔呃,殺氣滿滿的,好可怕……請問他是怎麼了嗎?會不會是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呀?」

「小姐,妳有男朋友了嗎?」

「唔、沒有……」

「妳對那個人是怎麼想的?」

「欸、欸?那孩子很可靠啊;雖然最近長高了些,不過抱起來還是挺舒服的;捉弄他,看他臉紅的樣子也很有趣……」

「總之他已經不是個『孩子』了,請妳改變一下心態,意識到他是『男人』。」

「所、所以說,到底是怎麼了呀?!完全不明白!」

有另一作死版本置於噗浪,請自行至本人的噗浪尋找觀賞(爆

 

 十二、

 響也拿著一包薯片,正打算今天要怎麼通霄時忽然聽到某處傳來說話的聲音。

 「?」

 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他悄無聲息地挪到離那處最近的地方,「話說桃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好像都會交男朋友呢,沒考慮過嗎?」

 「沒有耶,我對這方面沒興趣啊~」

 「那喜歡的類型呢?總會有個大概吧。」

 「唔~」響也考慮了會兒,決定稍稍探出頭讓自己聽得更清楚一些,「總之要長得比我高吧?還有成熟一點吧,不要太像小孩子!」

 響也沉默,又慢慢的挪回去,回到廚房把手上的薯片放回原位。

 「咦?響也你今天怎麼這麼早睡?」「……想快點長大。」

 

 十三、為了慶祝壁咚日

 「嗚哇啊啊啊啊!大大大嬸妳做什麼!?太、太靠近了!」

 「欸嘿嘿,抱歉不小心絆到了……沒有壓到你吧?」

 「嗚,竟、竟然被區區一個大嬸壁咚……恥辱……」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他頓了會兒,「帳以後再慢慢跟妳算清楚。」

 「?什麼帳?我沒欠你錢呀?」

 

十四、一如往常???

「響也君,要和小日和好好地傳達心意才行哦?」

 

他猛然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自己房間裡的天花板。

他驀地感到有些茫然,好像忘記了些什麼,可是細細地回想了一遍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忘記。

雨宮響也,十一歲,在暑假時和愛慕已久的日和以參加暑期講習的名義一起從鄉下到這個大都市裡。

日和喜歡的東西,他也都還記得,最喜歡的動物是貓,最喜歡的偶像是──

咦?日和、有喜歡的偶像嗎?

 

十五、

今天目隱團裡只剩下桃和響也兩人,其他人都出門去了,原本桃也打算要出去的,可是只有響也一個人看家也不大好,於是自告奮勇留下來陪他看家。

「晚餐怎麼辦呢~」

「大嬸不會做嗎?」響也疑惑地瞄向她。

「不是不會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哥吃過一次後就嚴厲禁止我進廚房了?明明我覺得還不錯啊~」

響也打了個冷顫,忽然聯想到桃那毀天滅地的品味,默默地跟著否定:「妳還是不要進廚房好了。」

「欸?什麼嘛連響也君你也這樣!」

「嗯,我會做一些簡單的東西……來看看冰箱裡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料理好了。」

全程響也無視鼓著腮幫子的桃,順利地做好兩人份的火腿炒飯。

「好香!」桃興奮地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嗚啊!好好吃!?響也君好厲害啊!」

響也的耳朵因為稱讚而泛起微紅,「這沒什麼吧……在家的時候我都會幫忙做家事什麼的……」

「欸~真能幹呢!」桃滿足地嘆口氣,「這樣的話真想嫁給響也君呢~」

聞言,響也發愣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剛剛桃說了什麼,雙頰紅得像快滴出血似的,「啊啊啊!說什麼啊妳笨蛋大嬸!?」

「嗚欸?為、為什麼要打我?好痛!」

 

十六、 ※成長向

由於再過不久,桃所接的連續劇就要開拍了,所以今天桃特別拜託響也陪她一起練習劇本。

「學長最近都不怎麼理我啊……吶?他會不會是交女朋友了?」

「那種事我怎麼會知道。」

「欸?!你可是我的朋友呀,不幫我想想辦法嗎?」

響也低頭瞄了眼劇本,只見上頭白紙黑字的寫著:「那就快去找他告白不就好了?」他忽然沉下臉。

「……響也君?怎麼還不唸……」

「那就不要管他跟我在一起不就好了。」

「咦咦?我記得台詞並不是……」

他往前跨出了一步,和她的距離瞬間縮短,「跟我在一起,不好嗎?」

桃愣住,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雙頰瞬間脹紅:「響、響響也君不正經!!!笨蛋!!」 

 

十七、男朋友其實這是下集

「嗚哇──我這白癡我在幹嘛啦……」

只不過是聽到大嬸被告白的事情就慌張成這樣,他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不、不行!他對日和女神的感情可是始終如一、忠貞不渝(?)的啊!

「咦?響也君在這裡做什麼呢?」

他驚恐地看向聲音的來源,「大、大大大大嬸!?」

「什麼啊,不必強調這麼多次『大嬸』吧!真是過分!」少女鼓起雙頰,面帶不滿地盯著他。

「大、大嬸在這裡幹嘛?」響也移開視線,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敢直接面對那逼人的目光。

「啊,剛剛被人找出去了,然後現在正要回去呢~」

「『被人找出去』?!是哪個傢伙?!」

「反、反應為什麼要這麼大……你今天怎麼了呀?好奇怪。」

「別管這麼多!是男的還是女的?」

「嗚欸……好兇,」桃無奈地扯了個笑容,「是男的,他找我有點事……」

大嬸真的被告白了!???小小少年頓時像被雷轟了一擊一樣,動也不動。

「響、響也君?」

那麼傻那麼笨的大嬸跟別人交往了什麼的……響也突然感到非常驚慌,彷彿有什麼被奪走了一樣,空得發慌。

「那個,他找我只是……」

「──如果不是跟他,跟我交往的話難道不行嗎!」「要借張CD而已……」

 大吼完,響也傻了,桃也傻了。

「響、」「嗚啊啊啊啊啊剛剛的話絕對是妳幻聽了,我才沒有說那種話啊啊!!!!」

「可是,我剛剛──」「都說了是妳幻聽了啊啊啊!!」

 

十八N年以後

「新年快樂!響也君~」

「大嬸也是,又要老一歲了真是恭喜。」

「欸──都新年了就不能講些吉利一點的話嗎!」

「那,祝妳今年交得到男朋友。」

「什麼啊那個,而且我也沒對象啊~唔,換一個啦換一個!」

「那我來當妳的男朋友吧。」

「真是的你沒別的話好……咦?!」

 

十九、shinhiyohibimomo向(何歡樂向、伸太郎不憫

目前,戰爭正一觸即發。

自稱是職業自家守衛員、事實上是個沒用家裡蹲的如月伸太郎正死死擋在妹妹小姐的身前,憤怒地直視兩個身高不及他肩膀的無辜小學生──雨宮響也和朝比奈日和。

根據可靠來源(自己),他們正為了妹妹小姐到底要跟誰出去而爭執著。

身為兄長的自己竟然還要跟兩個無辜可愛的孩子過不去,總而言之如月伸太郎是個危險的妹控啊──以上,專業轉播員ENE(貴音)現場報導。

「所、以、說!大叔快點讓開!沒看到桃小姐正十分困擾嗎?!」雙馬尾女孩不滿地仰頭看向那個阻擋她接近心愛偶像的陰沉男子,可惡,還差一點,桃小姐再等等!日和馬上去救妳!

「不,只有這一點我是不會讓步的。」如月伸太郎挑起眉,扯出一個僵硬的笑容。

「喂,陰沉大叔我可沒有在問你的意見啊,連自家妹妹出不出去都要管,你這個妹、控、大、叔!」

一箭穿心,伸太郎的戰鬥力被響也重重地打擊了。

「是呀是呀,我這麼天真無邪的孩子能對桃小姐做什麼呢!是吧桃小姐?」

「所以了,我說,大叔還不快讓開?大嬸之前就說了要帶我出去呢。」

伸太郎愣了會兒,接著突然笑得十分奸詐,「呼呼,我說啊,要是我讓桃出去,那她到底要跟你們之中的哪一個一起出門呢?」

「當然是跟我/本小姐啦!」

兩個孩子一怔,互看對方一眼,「你說什麼呢?桃小姐當然是跟本小姐我一起出門了?」

「誰、誰說的?大嬸之前可是跟我說好了要去吃甜點的啊!」

伸太郎站在一旁吃吃地笑著,主人啊,你的高智商原來是用在這種無恥的地方嗎。ENE無語地看著。

「所以說了,大嬸/桃小姐絕對是要跟我一起出去啊啊!」

伸太郎發出詭異的笑聲,「呼呼,既然這樣都別吵了,反正我絕對不會讓她跟你們其中一個出去了。」

「……」

場面僵了下來,有一個人卻受不了了:「啊──真、是、的!」爭執的中心──如月桃推開擋在身前的紅色外套男子,一手牽一個小學生,扭頭朝自家哥哥吐出舌頭,「真是看不下去了,搞什麼啊老哥,不覺得自己很卑鄙又無藥可救嗎。」

由於防備不及,被推倒在地的伸太郎哀傷地抬起頭:「我也是為了妳的安危著想啊。」

桃用帶著鄙視的眼神看著自家老哥,「在我看來,沒人比你更可怕了,笨蛋妹控老哥。」

「妹、妹妹妹控──」

「哼,那我們走吧,響也君、小日和~」

如月伸太郎望著自家妹妹牽著兩個意圖不軌(在他看來)的小學生離開,咬牙搥地。「唉呀,所以說你不該惹妹妹小姐生氣啊~」ENE不懷好意地笑著。

「不、不行!我剛剛分明看到那兩個小學生笑得很詭異!吾妹的安全由我來守護!!!」大叫完,便砰砰咚咚地衝出了家門。

 

「其實,我覺得沒人能笑得比你還要詭異了的說,主人。」

 

二十、(改寫成短文的可能性有)

就拿紙和筆來做比喻,用筆在紙上留下一道痕跡,儘管在事後可以用橡皮擦擦得一乾二淨,但是在紙面上仍會留下一道淺痕。

桃就是那張紙,而響也便是那隻筆。

然而擦了太多次的紙總有一天是會破的。

響也一直以為桃會無條件地包容自己,不管自己對她說了多麼過分的話,做了多麼過分的事──

所以,他才會因為她的轉身離開而感到無比的錯愕。

 

「對不起呢,我不能再陪你了。」

「畢竟,我不像響也君那麼聰明,是個貨真價實的笨蛋呢。」

 

第一次,他竟然會從桃的臉上、看到悲傷。

 

二十一、

他一直以為桃總是笑著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可是他卻忘記了,桃再怎樣樂觀堅強也只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女。

是會哭的。

 

響也無助地看著桃哭得泣不成聲,一直以來都是桃安慰哭泣的他,而他只要好好地去享受桃帶來的溫暖;可是一旦情況翻轉過來,他卻慌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嗚嗚……」

「大、大嬸,為什麼在哭?」

桃蹲著身子,繼續自己哭自己的,完全沒有想要理會響也的意思。

就這樣被桃忽略了好幾次,響也終於耐不住性子,上前緊緊地抱住桃,不顧自己脹紅的雙頰,強迫自己冷靜地詢問:「到底怎麼了?」

「……」懷裡的人很明顯地被嚇著了,一動也不敢動。

「說話啊。」

「嗚、我……」聽到她起了頭,響也總算放下心,靜靜地聽桃想要和他說的話:「其、其實,是我之前養的一隻、一隻小鳥死掉了……」似乎又戳到她的傷心處,她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聲音又開始顫抖,「嗚……是今、今天早上在我的、手裡死掉的……是、是不是我害死牠的呀……」

「笨蛋,動物什麼的本來就是會死的呀。」響也垂下眼,似乎是想到了些什麼,手抬了起來輕輕拍著桃發顫的背部。「好了別哭了。有妳這樣愛牠的主人,牠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嗚……真、真的?」

響也輕輕地應了一聲,想著要不要去找桃那個沒用的老哥過來,才稍稍一離開,便又再次被桃緊緊抱住。

「大、」「只、只要這樣一會兒就好了……可以嗎?」

響也默默地把溢滿紅暈的臉埋進桃溫暖的肩窩,當作回應。

如果這樣笨拙的自己,能帶給她一絲絲的安慰的話,那麼就這樣被她抱著,也無妨。 

 

二十二、

響也喝了一口汽水,便把它放在桌上,開始看自己的書。

不久後桃走了過來,看到桌上的汽水,眼睛驀然一亮,「咦咦咦?!嗚哇有汽水耶!」然後毫不猶豫地把汽水一口氣喝光。

還來不及阻止,響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喝過的汽水被桃喝得一乾二淨,「大大大大嬸!!那是我剛剛才喝的汽水啊啊!!」

「啊~沒關係沒關係,我不介意別人的口水啦~」

心裡彷彿有什麼被「喀嚓」了一下,「『不介意別人的口水』?」

「?」桃眨眨眼,對於目前的狀況毫無意識。

響也往前走,直到走到她面前才停下,「那麼,」他用力地親上桃的唇瓣,「『這樣的』妳也不會介意吧。」

語畢,便轉身帶著書離開。

沒過多久便聽到後方傳來某人的大叫聲,響也停下腳步,用手蓋住自己早已紅透的臉。

──那個笨蛋大嬸。

 

二十三、 ※成長向

「唉呀~話說響也都長得這麼高了呢~」

「欸、啊,是呢。」

「真不可思議呢,明明那時候才這~~麼小而已,現在竟然長得比我高了!」桃用手比了個高度,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

「不,再怎麼樣也不會矮成那樣吧大嬸。」

「嘿──」桃怔了會兒,隨即又開始大叫:「怎麼還是叫我大嬸呀?!」

響也嗤笑,「身高雖然比大嬸高了,但年齡並沒有比大嬸還大啊。」

「可惡──真不甘心!非得讓你改個稱呼才行!」

響也沉默片刻,突然湊近桃的耳旁,「那改叫『老婆』怎麼樣?」隨後便帶著一種得逞的笑容徐步離開。

她呆愣了很久才反應過來,臉上的溫度不斷飆高,「唔──這個得意忘形的臭小鬼!!!」

 

二十四、(之前說想改編的短漫)

「我說啊,我對大嬸來說是什麼呢?」

「咦?像……弟弟一樣哦?」

響也愣愣,隨即不滿地盯著桃的臉,「是嗎。那麼,為什麼妳的臉這麼紅呢?」

「欸?!那、那是……」

他用雙手擋住一直想逃跑的某人的去路,「為什麼要逃開?」

「欸……欸……」

「為什麼要移開視線?」

「……唔!」

桃被逼得無可奈何,伸出手推開響也的臉。「因、因為,心臟跳得有點快所以!」

「……」

他伸手把桃擋在他臉上的手握住。

「只是『弟弟』而已嗎?」

「吶,我對桃來說真的,只是弟弟?」

 

「響也君對我來說像,弟弟一樣……」

 

「──奇、怪?」

那麼,為什麼自己的臉,會變得這麼燙?

 

二十五、日和v.s響也

「所以,突然打電話給我到底有什麼事情?」

「老實說,最近和大嬸相處得很奇怪啊。」

「啊?什麼意思你說清楚點。」

「看到她在電視上跟別的男人出現的時候感覺很不爽;莫名地不喜歡她摸我的頭;雖然她總是帶我到出去玩,但就是有哪裡覺得不對……」

「──你還是去死吧。」

 

--

本月最後一更,because of 期末大魔王,我承認我最近真的很混 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arrow
arrow

    輕舟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