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注意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hibimomo向注意

※無糖向,反正作者不承認這是虐文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就拿紙和筆來做比喻,用筆在紙上留下一道痕跡,儘管在事後可以用橡皮擦擦得一乾二淨,但是在紙面上仍會留下一道淺痕。

桃就是那張紙,而響也便是那隻筆。

然而擦了太多次的紙總有一天是會破的。

 

「夠了,大嬸。」

「……咦?響也君,突然怎麼了?」

「根本一點都沒有用啊!全部!我什麼都做不到,日和她現在還在那個鬼世界裡頭不斷地重複著死亡──什麼夥伴?根本就沒有用處啊!」

桃蹙起眉,蹲下身握住男孩顫抖的雙手,「不可以哦!放棄什麼的還太早吧?只要再繼續努力的話──」

他甩開手,朝桃大吼:「努力努力努力!還要努力多久?!一天?一個月?一輩子?妳知道我在那裏無數次地嘗試著救她嗎?既然努力就能做到的話那憑什麼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日和?」

「響、也君……」

響也不顧不管地把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憤怒和痛苦發洩在眼前的少女身上,字字刻薄,話語變成凌厲的刀刃不斷朝她揮去,「說到底,大嬸妳根本也不會懂的吧?!明明重要的人就在自己眼前卻不能救他的痛苦,妳一定沒有經歷過吧?像妳這種從小就被細心呵護長大的人又怎麼可能會明白我的心情?!」

桃突然瞪大了雙眼,被甩開的手微微顫抖了起來。「……」

「所以,妳不要再──」

響也抬眸,卻突然發現那個總是朝他傻笑的人,臉上竟然淌著淚水。

「妳──」

她驀地站起身,只留下一句「對不起」便抹掉眼淚跑開。

響也仍怔怔地站在原地,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真是看不下去了啊。」

 

他看向聲音的來源,露出詫異的表情,「大叔?怎麼會……」

「姑且不論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雖然我能理解你想找人的心情──不過。」伸太郎伸出右手,握成拳,一瞬間響也以為他要打向自己,緊閉上眼,結果只發現頭頂傳來輕微的疼痛。

「哼,現在暫且先這樣,我可不是什麼會毆打小孩的爛人啊。」伸太郎用帶有警告意味的語氣低聲說著,收回右手,接著走了幾步,「桃她──應該說,我們的爸爸已經不在了。」

「……咦?」

「大概在她跟你差不多大的時候吧,」他撓撓頭,像是在回憶一般,然後:「那時候桃和爸爸一起到海水浴場玩,還記得出門前她一副很開心的樣子,然後,不久之後一通電話來通知我們他們兩人遇難淹水了。」

「遇、難……」

伸太郎瞥了他一眼,繼續說下去:「最後,桃獲救了,但卻完全找不到我們的爸爸,只搜尋到一條他平時帶著的護身符,說也好笑,明明帶著護身符啊──怎麼卻還是……總之,在那之後桃不斷地自責著自己害爸爸死掉了,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絕對到了現在還是很自責吧,那傢伙。」

 

「明明重要的人就在自己眼前卻不能救他的痛苦,妳一定沒有經歷過吧?」

──他剛才,到底說了多麼可惡的話啊。

 

他,這次又搞砸了嗎?

 

「你可以把它當作故事聽聽,然後繼續埋怨自己的無能什麼的,我無所謂。」

「不過那傢伙,現在大概把自己藏在某個地方哭吧,以她的個性來想。」

「!」

響也忽然睜大眼,一個轉身便跑出公園。

 

伸太郎獨自站在原地,良久,吐了一口很長很長的氣。

「啊啊,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呢?算了,不管啦。」

 

「──在哪裡?在哪裡?!到、到底跑去哪裡了那個大嬸?!」

他跑很久,跑得心臟疼得直喘氣,雙腳也因為不斷奔跑而微微打顫,可他不敢停下腳步,在還沒找到那個人以前,還不能停下。

大嬸會去的地方?可惡為什麼竟然沒有一點頭緒?!

直到現在他才發覺到自己根本一點都不了解那個人,只是單方面地一直受到她的照顧。日和也好,大嬸也好,為什麼他一個都沒有辦法守護到?他──到底在做什麼啊……

「位置……人……對了!那個能力!」彷彿抓到了一線希望,他從口袋拿出方才和桃一起買的奇怪造型的吊飾,原本漆黑的雙眸驀地變成了鮮紅色。

 

「快點──讓我看到『她』現在在哪裡!!!」

 

 

當響也終於看到那個少女的背影時,他差點因為發軟的雙腿而跌坐在地上──也許是因為放心,或者是不安。

如果他道歉了,她會不會接受?還會不會像之前一樣笑容燦爛地拉著自己到處跑?還會不會對著這麼自私的自己說出「加油」之類的話語?

會吧,如果是她,如果是如月桃的話──

「……大嬸,對不起。剛剛,是我不好。」

桃動作一頓,緩緩地轉過頭,而響也在看到桃的臉後,雙眼微微張大。

 

他一直以為桃會無條件地包容自己,所以不管自己對她說了多麼過分的話,做了多麼過分的事──

她一定都會笑著原諒他。

 

「對不起呢,響也君。我不能再陪你了。」

明明是在笑著,明明那個笑臉還是跟之前一模一樣──

「畢竟,我不像響也君那麼聰明,是個貨真價實的笨蛋呢。」

 

所以,他才會因為她的轉身離開而感到無比的錯愕。

第一次,他竟然會從桃的臉上、看到悲傷。

 

那一瞬間,他發現,似乎有什麼東西被他、親手毀了。

 

ごめんね。」

 

我我我到底寫了些什麼出來(゚Д゚≡゚Д゚)(゚Д゚≡゚Д゚)

好吧總之是一篇久違的長篇,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tusky_066.gif(?

應該暫時不會想再動筆寫長篇(?)了,話說我果然不擅長寫虐tusky_060.gif(咦不對我不承認這是虐文

arrow
arrow

    輕舟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