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注意,文渣出沒注意1c0221dffc4c3d50d0c93fdd43272a6a_w20_h20.gif

hibimomo向注意、含些微hibihiyo友情向

※因為今天我生日所以來發糖7b53a093c4ff749edd3397a000c2c79d_w48_h48.gif就跟小學時總要帶一堆糖到學校發一樣道理(?

輪迴結束、遺忘設定

 

 

有人正在喚著他。

可是轉身一看,卻空無一人。

 

自從那個炙熱的暑假結束,回到鄉下後響也總是一直聽到某個人在叫他的名字。

明明是那麼清晰的「響也君」,明明是那麼讓人熟悉溫柔得想哭的聲音,可他卻完全無法想起來那個聲音的主人到底是誰。

不過也發生過這樣的事,響也有時候會盯著某個東西,突然浮現出「說不定能藉由這個看到些什麼畫面的」之類的奇怪想法。

怎麼可能啊那種事情,又不是什麼超能力者。他自嘲著。

但是在那之後卻有人看到他拿著一條毛巾不斷猛盯著的畫面。

至於日和還是一樣地冷淡,只要他一向前搭話便會被她的連環攻擊打擊得傷痕累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樣的情景他卻有種想哭的衝動。

等等,他該不會往什麼奇怪的地方發展了吧。

 

幻聽的情況並沒有隨著時間而好轉,升上高中的他有時候會聽到那個聲音喋喋不休地說著什麼,甚至還會看到一個模糊的影子站在他的面前。

他也有想過自己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而去看醫生,不過每次都被以「並沒有任何問題」打發回去。都看到人影了還不算有問題,那什麼才叫有問題。

 

「話說啊響也,自從那次暑假回來你就變得很奇怪喔?嘛,雖然說在這之前你本來就已經很奇怪了。」

他乾笑,「那還真是多謝了……」停頓了會兒,他才繼續:「有時候會看到幻覺或是聲音之類的……聽起來好像是個女生吧。」

 

果然被用不信任的眼神看了。嗚。

 

「呼,雖然說你本來就是個怪人,沒想到竟然這麼嚴重啊……」日和撇過頭,突然沉默了下來,久到他都以為她不會再說話了,她才開口:「既然是從『那個地方』回來後才開始產生症狀的話,那就再去一次看看不就好了。」

 

 

這次是夢。

 

「響也君的話絕對可以辦到的。」那個少女笑著說,金黃色的髮絲飄了起來,帶著一種令人安心的味道。「若是無法前進了的話就由我來做你的支柱!所以絕對會找到那孩子的!」

 

「啊啊,都說了不是大嬸!我可是正值十六歲的少女喔?」

明明就只是個大嬸。

 

「既然如此就更不應該放棄了,對吧?我相信你,因為是你嘛!」

明明他什麼都無法做到,對著這麼笨拙無力的他,為什麼還能說出「相信」呢?

 

「嗯?我是誰?記清楚囉,我叫──」少女站在陽光下笑得美好,彷彿與那柔和的光線融為一體,耀眼得令人睜不開雙眼。

──妳叫什麼?

響也只能看到那個少女的嘴巴上下開合,卻無法捕捉到任何一個聲音。

然後,夢醒了。

他躺在床上,閉上眼,默默地在腦中描繪了一次那個人的身形。

像陽光一樣燦爛的那個人。

 

這次,絕對要找到妳。

 

又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響也獨自一人搭上前往「那個城市」的火車,愈接近那裡,腦中愈是清晰地浮現出那個人的身影,清晰到他差點以為他早已和那個少女相識十幾年一樣,每一個細節,都如此的熟稔。

「不過就這樣跑來,真的沒問題嗎……」下了火車,響也提著行李,有些茫然地望天。

不對,「因為看到幻覺所以為了找到那個人而跑來大都市裡」這種事情,不管怎麼看都有問題。

 

不過。

 

「說是要找,可是到底要從哪裡找起啊啊啊!」

果然不行,在這麼大的城市裡找一個或許根本就不存在的人,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吧。

響也頹然地垂下肩膀,「算了,到處晃晃吧。」

距離那個夏天已經過了五年,本來就不怎麼熟悉的城市變得更加陌生,他捏著日和給他的紙條(上面寫著他這些天要借住的楯山家的地址)呆站在街頭的角落。

不會吧,才剛到這裡幾分鐘他就迷路了嗎。

所以說都市這種東西太可怕了啊。

不過怎麼感覺好像也在哪裡碰過這種事情,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

「還是,找、找個人問路好了……」

才剛踏出一步,餘光便瞄到一個身影正往自己的方向衝來,他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撞上了。

映入眼中的是一頭金黃色的長髮。

然後耳邊傳來一道清脆好聽的聲音:「嗚啊──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

再接下來,那人抬起了臉龐,雙眼直視著他,「你?」

響也頓時睜大眼,完全說不出話來。

「那個、請問怎麼了嗎?」少女一直看著他,臉上突然帶上一絲絲不可置信,「怎、怎麼哭了?」

聽到這句話,響也抬起手往自己臉上摸,只摸到一手的濕潤。他哭了?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過可以跟我說說嗎?」她猶豫了會兒,朝他伸出了手,笑容燦爛:「我叫如月桃,你呢?」

 

「我叫如月桃,才不叫什麼大嬸呢,給我好好記清楚了!」

 

彷彿原本覆蓋在上面的濃霧漸漸散開來似的,那個名字在他的腦中不斷變得清晰,連帶著那些曾經被他遺忘的記憶也逐漸浮現。

他驀地笑了出聲,用他那早已不稚嫩的嗓音說:「好久不見了,大嬸。」

 

終於找到了,他的陽光。

 

 

「什麼啊那個,好久沒有見面,結果第一句話竟然是『大嬸』?」

「大嬸就是大嬸啊,儘管過了五年還是不會變的。始終如一不是挺好的嗎。」

「我才不要那種始終如一啊!!!」

「……桃。」

「怎、怎麼了,怎麼突然……」

「我喜歡妳。」

「嗚、所以說我討厭你這一點嘛……」

arrow
arrow

    輕舟一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